驻孟加拉国大使李军举行国庆64周年招待会
2013-09-26 17:16

925,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李军在达卡Radisson饭店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64周年。孟总理国际事务顾问和政府文化部长、工业部长、民航旅游部长、地方政府部长,执政党人民联盟总书记、反对党民族主义党代理总书记和左翼政党领导人,陆、海、空三军参谋长,孟各团体、机构负责人,各国驻孟使节以及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600余人出席。                                    

                                 

招待会由当地青年编排的充满中国元素的舞狮表演拉开帷幕。李军大使在随后发表的致辞中表示,经过建国以来64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30多年的发展,中国已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也因此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中国梦”的引领下,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顽强的毅力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世界将因中国好而发展得更好。李大使强调,本世纪最激动人心的故事之一将是东亚和南亚两个人口众多而又充满活力的市场的对接,孟加拉国将在连接两大市场的“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中发挥独特的作用。

                                

孟地方政府部长阿什拉夫代表孟方致辞时强调中国是推进世界和平繁荣的重要力量,是孟久经考验和值得信赖的亲密朋友和发展伙伴,表示“经济走廊”建设将极大地带动地区,特别是孟的经济社会发展。

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孟加拉朋友纷纷向我致以节日祝贺,赞赏我发展取得的新成就,积极探讨深化两国合作的途径。现场提供的相关外宣材料很快被领取一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