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孟加拉国大使李军出席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
2014-04-29 19:41
 

426日,由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主办、孟加拉南北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孟加拉国预赛在孟南北大学举办。参赛的24名选手由南北大学孔子学院、达卡大学、广播孔子课堂、Brac大学4个机构推荐。经过紧张激烈的24轮比赛,达卡大学中文系27岁的撒贝通过出色的表现,获得一等奖。他将代表孟加拉国参加今年7月在中国长沙举办的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和决赛阶段的比赛。

李军大使在发奖仪式上的讲话中,对本次“汉语桥”比赛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称赞参赛选手们的知识问答、才艺表演、主题演讲非常精彩大使用自己曾经学习外语的经验,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在学习中文的过程中,要掌握好语言的学习技巧和方法,要想学好语言,只有坚持锻炼、锻炼、再锻炼,才能取得成功。李大使强调,汉语是中孟两国人民交往的桥梁和窗口,只有学好汉语,才可以更多的了解中国社会和中国人的价值观。李大使鼓励孟加拉青年学生,珍惜年轻的美好时光。只有努力发奋学习,一切皆有可能,梦想一定成真。

 

陈霜文化参赞对预赛进行了点评。

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的撒贝同学谈获奖感言时激动地说,他非常喜欢学习汉语,非常喜欢中国,希望有一天能去中国看看,这次他的愿望终于实现了,他特别的高兴。他表示要继续努力,争取在中国长沙的“汉语桥”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孟加拉国预赛,在一片欢歌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