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左翼政党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研讨会
2014-10-19 19:07

 

  10月16日,孟加拉国左翼政党——孟共(马列)、工人党等联合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研讨会,孟执政党人盟主席团成员、农业部长乔杜里作为主宾出席会议,孟民航及旅游部长梅农、新闻部长伊努及驻孟使馆临时代办屈光洲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屈代办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各领域取得伟大成就,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当前,中国正在进行的新一轮改革释放出强大动力,推动全体中国人民向伟大的“中国梦”目标坚实迈进。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践行以“亲、诚、惠、容”为核心的周边外交理念,积极致力于地区繁荣与稳定。

  屈代办指出,中孟建交39周年以来,双边关系稳步提升,各领域友好合作广泛开展。习近平主席于今年9月访印期间,就加强与南亚各国合作提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重要倡议,希孟抓住机遇,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共同推动“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尽快实现早期收获,为中孟两国人民的福祉和地区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乔杜里等执政联盟主要领导人盛赞中国的发展成就,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孟社会、经济发展的支持,表示将积极响应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及“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等重大倡议和合作规划,实现两国及地区的共同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