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五周年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2-07-31 10:09

2022年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第95个生日。中国军队一路走来,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是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也是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强大力量。

党的领导,强本固基。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一声枪响,像划破夜空的一道闪电,使中国人民在黑暗中看到了革命的希望,在逆境中看到了奋起的力量。90多年历经硝烟战火,90多年一路披荆斩棘,中国军队在党的领导下,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坚持党指挥枪、建设自己的中国军队,是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

理论武装,立根铸魂。英雄不是天生的。历史告诉我们,中国军队之所以能够英雄辈出、攻坚克难、战无不胜、发展壮大,关键是有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有崇高的理想信念,有为理想信念而英勇献身的崇高追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军队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努力培养“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锻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

攻坚克难,能战止战。从南昌城头的枪声,到井冈山、鄂豫皖的星星之火,从打击日本侵略者到推翻蒋家王朝,从“跨过鸭绿江”到建设新中国……血与火的考验,锤炼出中国军队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血性胆魄,中国军队发出“三个不相信”的英雄宣言: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带着这样的胆魄,中国军队“在战争中学习战争”,一路走来,在铁血硝烟中愈战愈勇,越打越强。世界并不太平,能战方能止战。面对当今世界风云变幻,中国军队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有信心、有能力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崇尚和平,心系天下。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永不称霸扩张,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强权政治和冷战对抗。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力量。中国军队将一如既往深化同包括孟加拉国在内的各国军队友好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国际和地区安全事务,履行国际责任,展现大国担当,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人民解放军,生日快乐!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