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召开驻孟中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2-08-23 17:36

8月22日,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召开驻孟中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李极明大使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振华经商参赞与55家驻孟中资企业最高负责人出席会议。

李大使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总体安全形势,并指出今年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对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前孟新冠疫情尚在持续,俄乌冲突导致能源危机,随着孟大选临近,党派政治纷争烈度上升,安全形势日趋严峻,全体驻孟中资企业负责人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安全意识,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维护好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孟创造的中孟合作良好氛围,保持"时刻放心不下"的心态,对项目的总体安全工作要做到"一次性布置、一体化推进、一杆子到底"。要对项目及全体人员进行安全巡视检查,检查安全责任意识有没有真正树立;安全责任制度有没有落实到位;安全专业团队是不是正在履职。要通过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刘参分析总结了驻孟中资企业项目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孟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柯昌良介绍了协会在中资企业项目宣传、安全信息搜集整理、安全事故协调处理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中国路桥、山东电建三公司、东方电气、中石油管道局单点系泊及双线管道项目部、博杜阿卡利电站项目部以及帕德玛大桥河道整治项目部等6家企业负责人,从加强安全生产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突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实行风险清单管理、加强特种设备管理、密切关注孟当地安全动态、建立海外安全协调机制、加强疫情防控等方面,介绍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和下一步工作考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