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极明大使出席第四届中孟“大使杯”武术比赛闭幕暨颁奖仪式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2-09-06 13:17

9月3日,孟加拉国武术联合会举办的第四届中孟“大使杯”武术比赛闭幕暨颁奖仪式在孟首都达卡的沙希德·苏拉瓦迪室内体育馆举行。驻孟大使李极明出席并致辞,文化参赞乐利文、二秘师晓华陪同参加。

李极明大使在致辞中从“止戈为武”的汉字文化说起,向孟加拉民众阐述了“武术”的真正文化含义和哲学思想。他对选手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孟加拉国武术联合会的精心组织表示赞赏。在为比赛获奖者颁发优胜奖杯后,李大使还就中孟文化交流接受了当地T-Sports News和孟加拉Global TV等媒体现场采访。

“大使杯”是驻孟使馆与孟加拉国武术联合会共同打造的文化交流活动品牌,迄今已举办四届。在因疫情中止两年后,今年重启赛事,受到了孟加拉国广大武术爱好者的积极支持,共有来自全国14个地区的14个代表队、285人(包括选手、教练和领队)参加,媒体反映积极,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