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极明大使出席孟中商业工业协会线上商务汉语培训班开班仪式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2-09-10 01:17

9月8日,李极明大使出席由驻孟加拉国大使馆、云南省外办支持,云南大学和孟中商业工业协会(Bangladesh China Chamber of Commerce & Industry,简称孟中商工会)联合举办的首期线上商务汉语培训班开班仪式。驻孟使馆文化参赞乐利文,云南省外办主任杨沐、副主任马作昕,孟中商工会执行秘书长马蒙(AL Mamun Mridha),云南大学副校长胡金明,云南省驻孟加拉国商务代表处主任李潇等嘉宾以及培训班学员约50人共同出席。

李极明大使在致辞中对培训项目开启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此次项目付出辛勤努力的各方表示感谢。他表示,云南省与孟加拉国有着地缘临近优势,一直以来有着广泛交流与合作,先后在孟南北大学、达卡大学、山度玛利亚姆创新技术大学建立了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每年向孟加拉国提供云南省政府奖学金,这次再度联合举办线上商务汉语培训班,是后疫情时期的又一个合作成果。

李极明大使对孟中商工会的远见和努力表示赞赏,他说,语言是人际交往和商业合作的重要工具,随着双边关系不断加深,语言技能愈显重要。目前,孟中贸易量每年已达250多亿美元,在孟中资项目达600多个,投资量超31亿美元,中资公司所聘当地员工数达36000人,为成千上万孟加拉家庭提供了稳定收入来源。而且懂中文的员工薪水待遇往往是不会中文员工的两倍多。因此,此次培训项目实用且富有意义,正当其时。

马蒙秘书长、杨沐主任、胡金铭副校长也先后致辞,表达了对项目开启的感谢、祝贺与支持。

此次培训项目为期15周,60个课时,每周4次课,首期学员20多人,均为孟中商工会会员单位人员。云南大学根据孟中商工会的需求作了精心的课程设计,配备了优秀教师,希望共同打造一个实用的精品课程。

孟中商业与工业协会成立于2003年,致力于促进孟中双边贸易和投资,是在孟注册的最大的商会之一,会员单位达600多个。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