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大使访问达卡大学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3-03-02 13:02

3月1日,姚文大使应邀访问达卡大学,会见该校校长阿克塔鲁扎曼,走访有关院系,双方就中孟教育与校际合作、孟语专业学生培养、设立中国问题研究中心进行了深入交流。

姚文大使表示,履新两个多月来,深感孟加拉国与中国的关系紧密,中孟关系有着坚实的基础,教育、学术交往潜力巨大。达卡大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是孟加拉国教育和学术研究领域领军者,也是孟唯一一个设有中文系的高校。希达卡大学也做中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的领军者、开创者。

阿克塔鲁扎曼表示达卡大学高度重视与中国的教育合作,为与云南大学合办孔子学院感到自豪,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高校与研究机构的全方位合作。

姚文大使会见阿克塔鲁扎曼校长

会见后,姚文大使走访调研了达卡大学孔子学院、与孔院师生进行简短交流、合影留念。姚文大使还调研达卡大学大屠杀研究中心,与达卡大学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伊姆提亚·阿赫迈德教授及多名中国问题研究专家学者举行专题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强中孟关系,罗兴亚人、乌克兰危机、印太战略等地区和国际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姚文大使参观达卡大学孔子学院

姚文大使与达卡孔院师生亲切交流

我馆文化参赞乐利文、文化处、政治处有关人员,以及达卡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惠等陪同参观。

姚文大使与达卡大学中国问题研究专家座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