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大使访问南北大学并出席“中孟文化艺术日”活动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3-03-05 22:01


3月5日,姚文大使应邀访问南北大学并会见该校校长伊斯拉姆。双方就中孟高等教育合作、汉孟语言专业学生培养、加强两国青年交往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姚大使表示,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教育合作巩固双边友谊。中孟关系有着坚实的历史、民意和社会基础,教育学术交往潜力巨大。随着中方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政策,两国人员往来愈加便利,恢复和增加中孟教育、学术、青年团体互访正当其时。南北大学是孟最好的私立院校之一,办学理念先进、教学设施优越、对外交流广泛,在孟教育界享有盛誉。南北大学长期积极开展对华合作,是首批设立孔子学院的海外院校之一,在推进中孟教育领域合作和人员交往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期待南北大学师生再接再厉,继续为两国高等教育合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伊斯拉姆表示,中孟两国友好关系绵延千余年,相近的地理位置为人文交流创造了便利条件。南北大学高度重视与中国的教育合作,其本人曾数十次赴华访问,并参加由中方主办的南亚东南亚大学校长论坛等重要活动。南北大学为设立孔子学院感到自豪。很高兴看到两国人员往来恢复,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


会见后,姚大使走访调研了南北大学孔子学院并与孔院师生进行简短交流。


姚大使还与南北大学师生一千余人共同观看了由中国驻孟使馆主办、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支持、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和南北大学学生倾情奉献的“中孟文化艺术日”艺术演出。来自两国的艺术家联手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充分展现各自民族特色文化的视听盛宴。


我馆文化参赞乐利文,文化处、政治处有关人员,以及南北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马晓燕等陪同访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