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大使出席孟中丝路论坛举办的到任欢迎会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3-03-14 22:54

2023年3月14日,姚文大使出席孟中丝路论坛为其举办的到任欢迎会并致辞。一同出席欢迎会的还有孟中丝路论坛主席、孟加拉国共产党(马列主义)总书记巴鲁阿,执政党人民联盟顾问委员会成员、议员侯赛因,反对党孟民族主义党常委莫因,孟共产党主席阿拉姆,孟前驻华大使孟什,以及来自学界、媒体的朋友共100余人。

姚大使首先感谢孟中丝路论坛举办此次欢迎会,表示本次欢迎会适逢中国两会闭幕,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李强当选国务院总理。在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踔厉奋发、自强不息,必将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再创辉煌。

姚大使指出,近期哈西娜总理在国际场合多次呼吁尽快实现俄乌双方停火,这与中方的立场不谋而合。前日,中方发布了《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以及《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重申了中国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努力为实现全球和平安全发挥建设性作用。这也体现在近期沙特阿拉伯和伊朗在中方斡旋下握手言和并恢复外交关系的外交实践中,为通过对话协商化解国家间矛盾树立了典范。

姚大使表示,我抵孟履新已两月有余,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孟政府、政党、民间等各界人士均对华友好。各政党可能政见有所不同,但在积极发展对华关系上没有任何分歧。在交流中,我从他们热情真切的眼神中,可以感受到中孟友好深入人心,我对中孟关系美好的未来充满信心。我将在任内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为中孟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而不懈努力。

与会嘉宾热烈欢迎姚大使来孟履新,盛赞中国对推动孟国家发展和改善人民福祉做出的重要贡献,赞赏中国在新冠疫情期间为孟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的巨大支持,肯定孟中友好符合两国政府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期待姚大使继续推进两国友好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