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大使出席中孟自贸协定联合可研报告交换仪式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4-03-28 20:50

2024年3月28日,姚文大使与孟商务部高级常秘塔潘共同出席中孟自贸协定联合可研报告交换仪式。孟外交部东亚司司长陶菲克、孟商务部辅秘兼贸易协定司司长哈克、我馆宋扬参赞等参加。

姚文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交换中孟自贸协定联合可研报告是中孟自贸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孟新政府成立后,中方以实际行动支持孟出口多元化战略和吸引外资的具体举措。中方将与孟方一道,尽快结束联合可研并正式启动谈判,将中孟自贸协定打造成互利共赢的标杆性协定。

塔潘在致辞中回顾了孟中开启自贸协定联合可研的历程,表示在孟推进自贸安排的过程中,中国是最积极的伙伴。孟中自贸协定将有助于维护孟供应链稳定、扩大双方贸易投资规模,进而助孟平稳顺利于2026年从最不发达国家毕业,期待双方尽早达成协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