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中国大陆)常见问题与解答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3-10-19 18:18

一、哪些人需要办理中国签证?

答:除按有关协议、规定免办签证的情形外,外国人前往中国大陆,均须办理签证。

二、孟加拉国公民持外交、公务护照可以免签入境吗?停留期为多久?

答:可以,免签停留30天。

三、居留证件免签是指什么?

答:持有效居留证件(一般贴在护照上)的外国人,在居留证件有效期内,可在华居留并多次出入境,无需另行办理签证。持有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者,可在华居留并多次出入境,无需另行办理签证。

四、我已经办好赴华签证了,但旅行计划有变化,可以在使馆改签或者延期吗?

答:签证申请一经批准,不可更改,也不能延期,费用不予退还。如你的赴华目的发生变化,你可以向使馆递交新的签证申请,再次履行申请手续并交费,已有的有效签证将被作废。如果你已经进入中国,应在停留期满前向当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改变签证种类或申请延长停留期限,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国法律和规定,做出是否准予办理改签或延期的决定。

五、我有使馆发的有效签证,一定能入境中国了吗?

答:不一定,取得了签证不意味着你当然可以进入中国。中国边防检查部门在边防口岸,将依据中国法律和规定,做出是否准予你入境中国的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三章第二节明确规定:“对不准入境的,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可以不说明理由”。

六、不在网上申请、预约,可以直接去使馆申请签证吗?

答:签证申请需在网上提交,登录https://consular.mfa.gov.cn/VISA/ 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通过“申请进度查询”及时了解申请办理进度,如申请状态为“待递交护照”,申请人即可于任意工作日上午9:00至12:30到馆递交签证申请材料。

七、提交申请材料必须本人到场吗?可以请别人代办吗?

答:申请人需到馆递交签证申请材料并采集十指指纹。

以下签证申请人可免采指纹:

(1)未满14周岁或超过70周岁人员;

(2)持外交护照或符合外交、公务、礼遇签证审发条件人员;

(3)五年内持同一本护照在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申办签证并留存过指纹的人员;

(4)十指手指均残缺或十指指纹均无法留存人员;

(5)2023年8月9日至12月31日,驻孟加拉国使馆对符合条件的一次或两次入境的商务、旅游、探亲、过境、乘务类签证申请人免采指纹。

但请注意,使馆认为必要时,可要求申请人前来使馆接受面谈。

八、为什么发给我的签证种类跟我申请的不一样?

答:领事官员依据申请个案决定是否颁发签证、以及签证的种类、有效期、停留期限和入境次数。如非技术制作错误,领事官员的决定是最终决定。

九、怎样解读签证上标注的信息?

答:有效期至(请于此前入境):此日期的24:00时(北京时间)起,此签证失效。此后使用此签证将被拒绝入境。

停留天数(入境后可停留 XX天):自入境之日起,允许你在华停留的最长天数。每次入境停留天数都重新计算,不累计。进入中国后,即使签证的有效期过了,但如在允许停留的时间内,你仍可在华停留。

入境次数:一次(01)、两次(02)、多次(M),系指在签证有效期内,你可以使用此签证一次、两次或多次进出中国。

备注:需留意该签证附加的提示。如持Z(签证上标注“入境后可停留30天”的除外)、 X1、 Q1、S1、J1、D等种类签证人员,在入境后30日内须前往当地公安机关办理居留手续。

十、我需要提前多久申请签证?

答:一般情况下,使馆会在4个工作日内完成签证申请的审批,但某些个案需要更长的审批时间,使馆将在受理申请时或审批过程中通知申请人。一般情况下,建议在计划入境中国前一个月左右递交签证申请。

十一、提交护照后一般多久可获得签证?

答:如材料齐全,一般需4个工作日(依个案不同,审批时间将会不同)。确有特殊或紧急情况者,可以申请加急(第3个工作日取)办理,但需另交加急费。

十二、我现在人在中国,签证有效期快到了,能把我的孟加拉国护照交给朋友帮我带回孟加拉国,到你们使馆重新申请新的签证吗?

答:不可以。你必须在签证有效期满前离境,之后重新递交签证申请,或向当地公安机关申请延期。

十三、我如何申请旅游签证?我在孟加拉有一家旅行社,如何代办中国旅游签证?

答:根据有关规定,孟公民凭中国境内的旅游接待单位签发的邀请信即可申请旅游签证。在孟经营的旅行社可据此开展同中国境内旅行社的合作。旅行签证所需材料还有往返机票、酒店订单、日程安排和每日不少于100美金的资金证明。

十四、使馆有指定的旅行社吗?

答:使馆没有指定旅行社,从未授权任何单位、组织或个人代办中国签证事宜。

更多问题请查看中国领事服务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