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照/旅行证“绿色通道”便民措施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3-04-25 17:4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践行“外交为民”的理念,为海外同胞提供更加便捷的领事服务,我馆推出护照/旅行证“绿色通道”便民措施:

2021年8月28日,根据国内统一部署,我馆启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实现“掌上办”、“零跑腿”的服务。但有些公民特别是老年人不会使用手机APP,或因人道原因急需办理证件,我馆为以下人员开通线下办理“绿色通道”,来馆后无需排队,优先办理:首次办理护照或旅行证的新生儿;在孟因护照遗失或损毁,需紧急办理旅行证回国人员;申请旅行证前往中国大陆的港澳台同胞;因奔丧、就医、探望危重病人等遇人道或紧急事务申请护照或旅行证人员;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

为保证申请人来馆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只跑一次”,请申请人提前致电使馆,确认所需材料,之后付款、取证等业务不必本人来使馆,可委托他人凭取证单、委托书及代领人护照代办。

如果申请人提交材料不全,实行“先收后补”,允许申请人事后通过邮件、他人代交等方式补交所缺材料。

绿色通道业务咨询电话:01713090563。咨询邮箱:dhaka@csm.mfa.gov.cn。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