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国研究中心在达卡大学落成
2015-02-09 01:04

28日,由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援建的中国研究中心在孟加拉国著名学府达卡大学落成,驻孟加拉国使馆临时代办屈光洲及达卡大学校长阿尔芬·西迪基出席落成仪式并致辞,驻孟使馆文化参赞陈霜陪同出席。

屈代办首先代表中国驻孟大使马明强阁下祝贺首个中国研究中心在达卡大学落成,并表示达卡大学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优秀的办学传统,是南亚地区的著名学府。中孟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关系不断巩固,人文交流在促进两国关系中发挥重要作用。达卡大学中国研究中心落成并投入使用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阿尔芬·西迪基先生感谢中国政府慷慨援建达卡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并表示达卡大学愿意进一步加强在中文教育和中国研究领域的力量,并扩大与中国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揭牌仪式上还举行了驻孟加拉国使馆向达卡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捐赠图书仪式。仪式结束后,嘉宾们饶有兴致地出席并观看了2015“欢乐春节”达卡大学春节联欢晚会。

达卡大学是孟加拉国最有名、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国立大学。该校现代语言学院下设的中文系成立于1978年,是孟加拉国延续时间最长的汉语教学单位,迄今培养了大批汉语人才和中国研究专家。达卡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将由中文系负责管理和使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