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明强大使邀请孟小女孩“沁”登上“长春舰”
2017-05-26 16:05

  5月23日,孟加拉国小女孩“沁”一家站在欢迎访孟的中国海军远航编队的队伍中,高举中孟两国国旗,兴高采烈。随后,他们登上导弹驱逐舰“长春舰”,见到6年半前参与接生“沁”的麻醉医生和翻译,像久别重逢的亲人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沁”特地画了一面中国国旗送给了医生,编队指挥员沈浩也向“沁”赠送了纪念品。“沁”和家人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故事还要追溯到2010年11月,在孟吉大港执行“和谐使命2010”任务的我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救治了孟加拉国一位情况危急的难产孕妇,她就是“沁”的母亲。为表达对中国军医的感激之情,孩子的父亲阿努瓦·霍森便为女儿取名为“沁”(“CHIN”),即孟文“中国”的意思。2013年,“沁”一家再次登上执行“和谐使命-2013”任务的“和平方舟”医院船,向救治“沁”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沁”和家人与中国从此结缘。就在中国海军远航编队到达吉大港的前一天,马明强大使专程到“沁”家看望,马大使关切的询问了“沁”的学习、生活和身体情况,鼓励她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做中孟友谊的小使者,马大使还代表使馆向“沁”家赠送了慰问礼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