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习主席访孟成果,架起中孟友谊未来之桥
2017-09-03 20:20

  8月31日,一批神采飞扬、身着孟传统民族服装的孟青少年来到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出席“2017孟加拉国青少年访华交流营动员和启程仪式。”此次活动是中国大使馆专门为孟青少年访华交流营学员准备的,以加深学员对本次交流活动的认识和对中国的了解。出席仪式的嘉宾有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大使马明强、达卡大学校长西迪克(Arefin Siddique)、孟陆军行管处处长哈克准将、山度玛利亚姆集团董事长山度、孟佛教复兴会副秘书长巴鲁阿、南北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迪拉拉以及部分营员和家长约200人,文化参赞孙延主持仪式,《每日星报》、《伊特法克日报》、《孟加拉视野》电视台等数十家孟主流媒体到场报道。

马明强大使致辞

  使馆官员介绍了交流营的主要活动与注意事项,播放了专门为交流营制作的宣传片,让营员们感知中国的文化和发展,使他们对交流营充满了期待。营员代表苏佳坤(Subrodeb Kundu)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交流机会,努力感受和学习中国文化,多交朋友。西迪基校长在讲话中表示:中孟两国历史友谊源远流长,有深厚的基础,如今中孟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有诸多合作。《古兰经》里有句话,想得到知识就要去中国。希望营员们利用好这一难得的机会,本着努力、勤奋、友好、团结的精神,与中国青少年交朋友,展示孟加拉国青少年的风采。马明强大使在致辞中说:“青年是一个国家的希望,也是两国关系未来发展的希望,两个国家的青年心心相通才能确保两国友好的关系代代传承。云南素有中国“春城”之美誉,希望营员们能在云南的蓝天白云下与中国青少年结好,学有所成,学有所得,成为中孟友谊的桥梁,成为中孟关系的发展的贡献者和支持者。”营员家长代表哈克准将(Obaidul Haque)对中国提供给他女儿这次访华交流的机会表示感谢,希望自己的孩子未来能成为中孟友好交往的使者。

马明强大使、西迪克校长颁发营服

  本次交流营是落实习近平主席2016年访孟重要成果而举办的活动之一,也是使馆在孟一次重要公共外交的实践。交流营营员包括孟最高学府达卡大学、南北大学等高校的优秀学生,孟政府、军方、商界和传媒等社会各界推荐学生,同时特别邀请了孟法王寺孤儿院学生,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孟文频道的热心听众代表等,共150人。此次交流活动人数众多,涵盖范围广,经过孟数十家平面媒体和电视台的报道,在孟引起巨大社会反响。

合影

  交流营由国家汉办、中国驻孟使馆主办,云南大学、达卡大学孔子学院承办。营员将于9月11/12日分批启程,在云南省昆明和大理进行为期两周的汉语学习、文化体验和参观访问等一系列交流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