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之桥连中孟,民心相通自青年
2017-09-27 23:21

  友谊之桥连中孟,民心相通自青年

  9月24日,伴着欢笑和歌声,2017年孟加拉国青少年访华交流营闭营晚会在云南大学圆满落幕,来自孟加拉国的150名青少年与云南大学师生相拥一起,共同回忆在滇度过美好又充实的两周,这是一个小小的终点,却是他们打开心灵,与中国青年心心相通的起点。

  闭营晚会上,来自孟加拉国的营员为云南大学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大合唱《歌唱祖国》、太极扇、孟加拉民族舞蹈等各类节目应接不暇,动感十足的舞蹈《小苹果》将现场气氛推到了最高点。

 

  舞蹈《小苹果》

  随后,云南大学相关院系领导向所有营员颁发了纪念证书,祝贺他们圆满完成本次交流访问并邀请他们有机会再来云南大学。

  

颁发结营证书

  此次交流营由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和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云南大学承办。云大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力以赴,充分利用云南特殊的优势和文化特色,设计和举办了诸多意义特殊的活动,包括种植中孟友谊树、参观云南白药集团、游览大理古城、参与少数民族运动会等,得到了营员的高度评价和中孟主流媒体普遍赞誉。

  游览大理古城

  150名孟加拉青年营员们反馈结果显示:90%为首次访华,95%为首次访滇;对于中国的评价排名前三的是干净美丽、城市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瞩目、历史悠久;对于中国青少年的评价,用词频率最高的是乐于助人和快乐;对于这次交流访问印象最深的是与云大附中学生的互访交友活动;最想从中国带给家人的礼物是电子产品和零食;所有营员都无一例外的希望再次来访中国进行交流、学习或工作;截止24日,该批营员通过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色拉布(Snapchat)等社交媒体共发布相关照片、视频超过5,000张(个),受众约150,000人。

营员填写调查问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