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基金会向孟加拉国捐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物资
2020-03-30 12:17

  在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的协调和帮助下,近日,马云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基金会先后向孟捐赠了三万份检测试剂和三十万只口罩,以协助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3月29日下午,中孟双方于孟首都达卡举行了捐赠仪式,中国驻孟使馆公使衔参赞严华龙、经商参赞刘振华,孟卫生部卫生服务总司长阿扎德、辅秘伊斯拉姆,财政部经济关系局联秘萨迪克、马云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基金会驻孟代表思德霍克以及中孟媒体等出席。

  严华龙公参在致辞时代表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和李极明大使感谢马云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基金会,表示新冠病毒肺炎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中国始终不遗余力地帮助孟人民抗击疫情。早在2月20日,驻孟使馆就向孟捐赠了第一批500份检测试剂,当时中国正处在抗疫最艰苦的阶段,检测试剂对中国和对孟来讲都无比珍贵。中方很高兴看到当时那批检测试剂对孟抗疫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希望近日中国援助和捐赠的医疗物资,能够帮助孟人民,尤其是在一线作战的医护人员,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阿扎德总司长高度赞扬中方的无私援助和捐赠,盛赞中孟两国友谊深厚牢固,十分感谢马云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基金会对孟及时慷慨的帮助,相信在中孟两国人民的并肩作战和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在孟扩散。思德霍克代表表示,阿里巴巴基金会很愿意为孟抗击新冠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希望孟能尽快战胜新冠疫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