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为桥架云端,天下一家战疫情——第19届大学生“汉语桥”孟加拉国比赛圆满举办
2020-07-01 18:07

6月29日,第19届世界大学生“汉语桥”孟加拉国赛区比赛如期举行。比赛由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和孔子学院总部主办,CRI-SMF广播孔子课堂承办,达卡大学孔院、南北大学孔院协办。最终,来自达卡大学孔院的Shohel Hossain(舒乐俊) 从9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取冠军。

本届比赛是庆祝中孟建交4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于孟加拉国疫情严峻,比赛采用线上录播视频的方式举行。部分返回家乡的参赛学生,克服地区偏远,网络条件差等困难,认真准备,一遍遍录制和传输视频,展示最好的精神状态。围绕“天下一家”的主题,选手们结合抗击疫情,讲述中孟友谊。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带来了水墨画、诗朗诵、中国舞蹈等节目,没有绚丽的灯光和豪华的舞台,但选手们真挚的表演赢得了评委们的掌声。

中国广播电视总台驻孟加拉站于广悦主任代表承办方致辞,她说,“汉语桥”走过19个春秋,成为孟加拉国学子展示学习汉语成果、相互比拼交流的舞台,参加“汉语桥”比赛成为每一位学习汉语学生的心愿,“汉语桥”也是中孟两国人民心心相通的桥梁。

中国驻孟加拉使馆文化参赞孙延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这场特殊时期的比赛折射出所有人付出的努力,能够如期举办实属不易,观看后百感交集。这场特殊时期的比赛具有特殊意义,在疫情长期化,抗疫常态化和国际汉语教学面临转型的大环境下,作为国际汉语教育工作者,应该面对挑战,认真思考,化危为机,拓宽和丰富教学手段,提升网络教学能力。无论环境如何变化,汉语教育在中孟全方位交往中都发挥着独特的作用,有广阔的前景。

为丰富活动内容,组织者还特别录制并现场播放了正在中国留学的往届“汉语桥”获奖者为选手们加油鼓劲的视频短片。大使夫人唐力玲作为特邀嘉宾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了点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