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利文参赞走访调研孟文化教育机构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2-04-29 17:33

4月25日,我馆文化参赞乐利文和二秘郎琅走访孟中商业与工业协会、孟国家艺术院、孟国家博物馆、达卡大学等文化和教育机构,就了解当地主要文化教育机构情况、探索双方新的合作形式、促进中孟文教交流合作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较深入探讨。

在会见商业与工业协会秘书长马蒙·穆瑞德哈时,乐利文感谢协会长久以来对中孟友好交流所做的贡献,希望继续深化该会与我馆的合作,力争在疫情过后逐步恢复其多年来与我馆共同举办的风筝文化节、龙狮舞比赛等传统项目,并积极探索新的活动项目。此外,对该会针对其会员开设的经贸汉语和中国文化培训项目表示赞赏,并考虑予以适当支持。

访问孟中商业与工业协会

在孟国家艺术院,文化处一行在戏剧和电影部副主任阿里·阿赫迈德·木库尔陪同下走访调研了主会场剧院设施,在美术部副主任穆斯塔克·阿赫迈德的陪同下参观了国家美术馆不同展厅,了解该院举办大型文化演出和展览的基本条件和能力。公共教育部负责人西哈博·西里拉介绍了孟加拉艺术双年展以及与中国艺术机构的合作情况,希望继续邀请中方艺术家积极参与孟方举办的国际绘画、雕塑、陶瓷展等活动。乐利文感谢对方盛情邀请和精心安排,赞赏国家艺术院为促进中孟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所做的努力,也希望孟文艺界人士在疫情过后有机会访华,为中国人民带去独具魅力的孟加拉国文化艺术,共续中孟艺术交往新篇章。

调研孟国家艺术院

在孟文化部下属的国家博物馆,博物馆馆长孔多克·穆斯塔法·拉赫曼亲切会见了文化处一行,在博物馆工作人员陪同下,文化处一行参观了博物馆“中国角”、孟特色艺术展、孟解放和建国历史展等展区,详细了解了博物馆现状及规划,并积极探索下一步可合作项目。

拜会孟国家博物馆馆长孔多克·穆斯塔法·拉赫曼

在孟加拉达卡大学,该校商学院院长默罕默德·阿布·莫英热情接待了文化处一行,对我馆长期给予达卡大学的支持深表谢意。他表示因中国经济影响日益深远,希望在学院建立以介绍中国情况,尤其是经贸信息为主的“中国角”,并恳请我馆支持其在商学院开设《商务中文》课程的计划。乐利文表示将积极考虑支持,并将努力深化与该院在中文教育领域的合作。

拜会达卡大学商学院院长默罕默德·阿布·莫影

最后,达卡大学孔子学院外籍员工穆罕穆德·罗兹布尔·伊斯兰带领文化处一行参观了达卡大学孔子学院教室、办公室、语音室、以及习近平主席2016年来访时为孔院揭牌的纪念牌,并汇报了他们为即将重新开启的孔子学院线下课程所做的准备工作。

达卡大学孔子学院

此次访问是当地疫情稍缓后我馆文化处结合工作需要开展的一次调研,对于增进对当地文教机构的了解、获得一手资料信息、以及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好下阶段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