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大学“走近孟加拉国”系列培训课程正式启动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2-06-02 19:57

5月26日,由云南大学、孟加拉南北大学共同策划,南北大学孔子学院主持实施的“走近孟加拉国”系列培训课程正式启动。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文化处二等秘书郎琅女士、南北大学校长阿提库尔·伊斯兰姆、云南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吴芸女士、南北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穆罕默德·巴布尔·阿什拉夫·西迪奇博士、中方院长周蔚蔚博士、孔院师生及云南大学孟加拉语系师生近50人出席开幕式活动。

开幕式合影

开幕式上,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文化处二等秘书郎琅女士致辞中表示,中孟一直是好邻居、好朋友,这样的培训课程可以在中孟两国之间创建跨文化对话机会,加深两国对彼此的了解,为在各领域从事中孟交往的国人打开了一扇窗,让他们有兴趣与孟加拉同行交流观点和看法。最后,她预祝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并对南北大学、云南大学长期以来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南北大学校长阿提库尔·伊斯兰姆教授也表示,商人和跨文化工作者可以通过“走近孟加拉国”系列培训课程更多地了解孟加拉国。对即将抵孟的中国教师来说,也能从中获益匪浅。云南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吴芸女士在致辞中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国际合作项目,她希望这个新项目可以成为中孟两国交往的新起点,惠及有兴趣了解孟加拉国的人们。

南北大学校长阿提库尔·伊斯兰姆教授致辞

南北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蔚蔚博士介绍了“走近孟加拉国”系列培训课程安排。她希望通过该培训课程让更多的国人了解这个可爱的国家和人民,也希望南北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们认真学习,为重返孟加拉国做好准备。随后,南北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博士详细介绍了此次课程的授课团队成员。

四位发言人分别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培训课程正式开始,首个讲座以《孟加拉国历史:前穆斯林时代》为题,由南北大学讲师阿斯夫·宾·阿里博士主讲,介绍孟加拉国的文化和历史。他以孟加拉国地图导入,向学生们介绍了古代孟加拉国的政治史以及公元前 1024 年以前孟加拉国地区的具体朝代及其贡献,并在课后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

阿斯夫·宾·阿里讲授首个培训课程--《孟加拉国历史:前穆斯林时代》

据悉,“走近孟加拉国”系列培训课程是教育部语合中心国际中文教育重点项目,课程包括5个系列在线课程:“海外汉语教师工作与生活实用孟加拉语100句”、“孟加拉国的历史与文化”、“孟加拉国的政治、宗教与民族”、“孟加拉国的文化遗产”、“孟加拉国的都市与乡村”。课程旨在提升赴任教师国别知识储备,全视角了解孟加拉国的历史、文化、国情、民俗等,使国别性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培训系统化、体系化,切实提高教师跨文化交际水平,优化教学效果。课程于每周四北京时间1:00至3:00进行,将持续三个月,共有25节相关讲座。

“走近孟加拉国”系列培训课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