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孟加拉国赛区预选赛圆满落幕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2-06-14 12:21

6月12日,由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南北大学孔子学院承办,达卡大学孔子学院和山度玛丽亚姆-红河孔子课堂协办的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孟加拉国赛区预选赛圆满落幕。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受邀出席并致辞,文化参赞乐利文、云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吴芸、新华社驻孟加拉国负责人、首席记者刘春涛、中国电建国际驻孟加拉国副代表韩鹍、孟加拉国留华学生校友会联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医生周凯比担任评委,文化处二秘郎琅、南北大学孔子学院孟方院长西迪奇、中方院长周蔚蔚、达卡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杨惠、山度玛丽亚姆-红河孔子课堂主任张曦及三所孔院50余名师生共同出席线上活动。

参赛选手集锦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达卡大学孔子学院、南北大学孔子学院、山度.玛丽亚姆-红河孔子课堂和汉语学院邦国的八名选手参加,经过命题演讲、知识问答、才艺表演三轮竞赛,决出优秀和一二三等奖。最终,凭借扎实的中文功底和突出的才艺表演,来自南北大学孔子学院的MD NOSIB KHAN(张华)斩获冠军,他将代表孟加拉国参加“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全球决赛。

选手们进行知识问答比赛

选手们进行才艺展示

本次预选赛一等奖得主 张华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和老师与组织方的辛勤付出,为学生们选择并坚持中文学习的勇气、智慧和远见点赞。他表示疫情之下的中文学习更加不易,教学由线下转到线上,教师由近距离示范变为远程指导,学习困难增多了,但选手们出色表现和取得的好成绩让人欣慰和感动。随着中孟关系进一步发展,两国的深入合作与交流一定需要更多这样的优秀人才,学好中文必将有机会大展身手,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成为中孟交流的使者,为中孟友谊之桥添砖加瓦,作出贡献。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致辞

使馆文化参赞乐利文,云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吴芸,新华社驻孟加拉国负责人、首席记者刘春涛分别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们充分肯定和赞赏选手们展示出的参赛热情、精神面貌和优秀表现,寄语选手们继续努力学好中文,成为促进中孟两国关系的栋梁之才。

评委代表点评比赛

此次比赛以“天下一家”为主题,整场活动通过演讲比赛、知识问答、才艺展示,视频展播等形式多样的内容,并穿插南北大学孔院曾获往届“汉语桥”孟加拉国赛区预选赛一等奖的安帝丝对本届参赛选手的寄语,达睿同学带来的《我爱中国制造》视频分享(此片曾代表南北大学孔院获得2021年度全球“最·孔院”短视频征集活动最具人气奖三等奖),向大家呈现了一幅幅精彩的汉语交流与展示画面,也让人感受到广大中文爱好者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并坚持学习的热情和不易,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往届选手安帝丝寄语和达睿《我爱中国制造》视频

赛后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