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利文参赞出席华为公司2022“种子计划”孟加拉国赛区颁奖典礼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2-07-08 11:58

7月2日,华为技术(孟加拉国)有限公司2022“种子计划”孟加拉国赛区颁奖典礼在首都达卡喜来登酒店圆满落幕。孟邮电和信息技术部部长穆斯塔法·贾巴尔(Mustafa Jabbar)、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孟加拉国代表碧翠丝·卡尔顿(Beatrice Kaldun)、孟加拉国伊斯兰技术大学副校长穆罕穆德·拉菲库尔·伊斯兰(Mohammad Rafiqul Islam)、华为技术(孟加拉国)有限公司董事李宗生、副总裁陶光耀等嘉宾,和进入华为“种子计划”孟加拉赛区决赛的优秀选手及其团队和相关指导教师等100多人共同出席。使馆文化参赞乐利文应邀出席致辞,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种子计划”孟加拉国赛区选拔赛历时两个多月,吸引了1000多名大学生参与。经初选和复赛,30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再经多轮考试和项目比赛,最终9名获胜者脱颖而出,赢得本赛区大奖。

主宾贾巴尔部长致辞

穆斯塔法·贾巴尔部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华为公司的感谢,高度赞扬了这个计划的意义。他表示,孟加拉国需要加大在科学和工程领域人才的培养,尤其是为下一代年轻人提供跟进和学习最先进信息和通讯技术的机会,华为的“种子计划”正是在帮助孟加拉国朝这个方向努力。希望学生们在参与这个计划过程中获得知识,得到启发,并且为未来的发展找到方向。

特邀嘉宾致辞

碧翠丝·卡尔顿女士说,华为为孟加拉国青年学生创造了一个极好的学习和锻炼机会,相信这个独特的“种子计划”一定会为这些优秀学生们打开视野,埋下种子,最终发芽成长,造福国家与社会。穆罕穆德·拉菲库尔·伊斯兰表示,数字技术日新月异,孟加拉国哈西娜政府高度重视技术的发展,把“智慧孟加拉”愿景作为重要发展战略。他感谢华为创造机会,助力发展。

乐利文在致辞中表示,华为公司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在孟加拉国打造一个综合性的信息与通讯技术发展生态,开展多种活动为年轻人在数字技术领域发展给力赋能,帮助孟加拉国在数字转型趋势中获益发展。驻孟使馆也在促进中孟两国教育和技术合作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每年通过大量不同类型的奖学金帮助孟青年学子赴华学习。希望通过使馆和华为这样有担当企业的共同努力,推动所在国“数字孟加拉”和“智慧孟加拉”梦想的实现。

获奖学生致辞和项目展示

吉大港工程与技术大学学生穆罕穆德·贾拉尔代表获奖选手致辞并表达感谢,他说,“这个计划中,我们得到了几个不同阶段的训练,学习了有关5G和云计算等前沿领域知识,更重要的是,‘种子计划’鼓励我们将想法表达为一个实质性的计划,让我们更接近我们的雄心壮志”。随后,获奖团队代表还展示了他们项目成果,并表演歌舞,分享喜悦。

颁奖嘉宾与获奖者合影

此次获奖的9名优秀选手接下来将赴泰国参与区域国家的集训和竞赛,获胜者将再赴新加坡参加“Tech4Good ·加速训练营”活动,与来自全球的获胜者切磋学习。“种子计划”是华为在海外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旗舰项目,旨在为驻在国培养信息与通讯技术(ICT)领域有潜质的未来种子,推动当地信息技术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