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给予孟加拉国98%税目输华产品零关税待遇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生效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2-08-11 12:14

2022年8月6至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访问孟加拉国期间,宣布中国政府予孟98%税目输华产品零关税待遇,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生效。

98%税目输华产品零关税待遇在97%税目输华产品零关税待遇的基础上,新增了数百个零关税税目产品,主要是部分木材纸制品、汽车、化工品、液晶显示板,以及部分农产品,如花生油、葵花籽油和棉籽油等。

98%零关税待遇新增免税税目中,新增了孟具有出口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皮革类制品和农产品。中孟双方皮革行业业界人士已在开展“孟皮革及皮革制品输华推介会”等活动。孟皮革行业广泛欢迎并期待收获98%零关税待遇将给孟带来的福利。

孟在农牧渔类产品方面也具有一定优势。许多孟特色优势产品,如冷冻及冰鲜鲥鱼,已在97%和98%零关税目录中,且已获得输华检验检疫准入。孟特色农产品,如芒果、菠萝蜜、番石榴、蜂蜜、牛肉等,均在我97%和98%零关税税目中,均具有对华出口的潜力。

中国予孟98%税目输华产品零关税待遇优惠政策,将有利于帮助孟增加出口,促进出口商品多元化,提升孟可持续发展水平和能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