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孟加拉国孟中友谊八桥项目正式移交孟方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2-08-11 12:16

2022年8月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访问孟加拉国期间,同孟外长莫门共同见证签署中孟两国政府《关于援孟加拉国孟中友谊八桥项目的交接证书》,正式将该项目移交孟方。中国驻孟大使李极明和孟道路运输和高速公路局常秘阿明·乌拉·努里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上述文件。

孟中友谊八桥是中国政府对孟无偿援助建设的第8座大型桥梁项目,位于孟南部巴里萨尔大区比罗杰布尔市(Pirojpur)以东约5公里处。该项目于2018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2022年5月竣工,工程质量优良,并于6月通过中孟双方联合技术验收。

该大桥连通孟巴瑞萨尔区和库尔纳区,建成通车后, 将直接促进两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并改善孟南部的路网结构,给孟南部渔业、农业、工业、旅游业的发展及人民的日常工作生活带来极大便利,受到了所在区域人民的热烈欢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