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我心中的中国”---全孟少儿绘画大赛圆满落幕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2-10-29 09:30

由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孟中友谊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孟语部联合主办的第21届“我心中的中国”——全孟少儿绘画大赛于10月28日在孟加拉国家艺术院举办了闭幕暨颁奖仪式。孟中友谊中心主席卡莫尔·乌丁(ASM Kamal Uddin)、秘书长加罕吉尔·阿拉姆·拉那(H M Jahangir Alam Rana)、友华人士孟加拉工程技术大学教授阿卜杜尔·哈希布·乔杜里(Abdul Hasib Chowdhury)等嘉宾,和部分参赛者及其家长共200多人参加活动。驻孟使馆文化参赞乐利文应邀出席,并作为主宾致辞和颁奖。

本次大赛主题为“中国这十年”,活动宣传、组织、评审、颁奖等历时两月。比赛面向全孟5-14岁的少年儿童,分四个年龄组,各设冠、亚、季军奖项。评委会从所征集的304幅作品中评选出12名获胜者,他们获颁精美奖品和荣誉证书。

乐利文在致辞中向所有获奖者表示衷心祝贺,对活动组织各方付出的努力以及参赛者身后父母和老师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接下来如何更好地做好这个孟中文化交流品牌项目提出建议和期望。卡莫尔·乌丁对使馆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今年随着疫情形势好转而由去年线上征集作品恢复到现场创作比赛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并做好“欢乐春节”等其它文化交流活动。

颁奖会前,组织方还精心安排了富有孟加拉文化特色的文艺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喜庆。孟国家新闻通讯社(BSS),孟亚洲电视网(ATN)、年代电视台(Somoy TV)、Ekushey TV 、GTV、Channel-24等五家电视台,以及《新时代》(New Age) 、《商业通讯》(Bonik Barta)等电子报均做了积极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