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孟使馆举行有关中国高等教育专题网络研讨会暨中国政府奖学金推介会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2-11-12 15:16

11月8日,由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和孟加拉国南亚大学共同举办了“中国高等教育:领域和机会”(Higher Education in China: Scope and Opportunities)专题网络研讨会暨新一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推介会。来自达卡大学、南亚大学、吉大港大学、孟加拉农业大学、拉杰沙希大学、孟加拉农业研究所、孟加拉黄麻研究中心、孟加拉商业与工业商会(Bangladesh China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ies)、纳扎比集团(NAZABI Group)等教育和商业机构代表以及部分高校学生共同在线出席。南亚大学副校长瓦杜德·蒙达尔教授(Wadud Mondal)、使馆文化参赞乐利文等嘉宾出席并致辞。

此次嘉宾大多数有在华留学经验,现身说法,与青年学子们分享他们当年留华决定的选择、在华学习经历、对中国社会与文化的体验、以及遇到的各种喜怒哀乐等,给有志于赴华留学的后来者带来很好的启发和思考。

乐利文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基本情况以及使馆在促进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做的工作,着重介绍了刚刚出来的2023-2024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在孟加拉国的招录名额、申请程序和注意事项,鼓励学子们将自己未来职业规划与中孟两国的发展趋势结合起来,相信赴华留学一定是学子们不悔的选择。

瓦杜德·蒙达尔感谢使馆对南亚大学中国中心成立给予的支持,表示该校借中国中心平台已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今天的教育论坛和中国政府奖学金解读活动。他表示,过去几十年,中国在包括教育在内的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飞速发展,令人钦佩,值得学习。中国在孟投资额、工程项目数、当地雇员量等方面都远超绝大多数国家,留学中国就意味着未来的机会。

活动最后,嘉宾们还耐心细致地回答了部分学生的问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南亚大学成立于2003年,是由孟加拉国前副总理、著名眼科学家和慈善家M. A. Matin创建的一所综合性私立大学。今年6月,在中国驻孟使馆支持下成立了“中国中心”,致力于中国问题研究和文化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