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向孟国父医科大学捐赠数字医疗设备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2-12-06 12:06

11月29日,驻孟使馆文化参赞乐利文出席在孟加拉国父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举行的捐赠仪式,代表驻孟使馆向该院捐赠用于支持该院建设心血管疾病数字医疗基础设施试点项目经费。

孟加拉国父医科大学校长沙夫丁·艾哈迈德教授与乐利文参赞共同签署了有关此项目实施的合作谅解备忘录,中方设备供应方(立达融医)代表线上出席捐赠仪式,驻孟使馆文化处郎琅、孙康宁,国父医科大学心血管系主任法尔扎尔·拉赫曼及该系多名教授共同在现场见证捐赠和签字仪式。

此项目为双边医疗教育合作项目。当前,孟加拉国政府正通过国家数字健康计划,推进孟国家医疗领域数字化建设,其中包括改善全国各地现有医疗保障条件,新建数字化医疗保健系统。该试点项目的建成和启动将有助于增进中孟医疗领域交流与合作,帮助孟方提高在心血管诊疗领域的数字化应用水平,促进中孟两国人民民心相通。

孟加拉国父医科大学是孟久负盛名的医学研究机构,其前身为主要培养医学研究生的研究所(IPGMR),成立于1965年12月。1998年,孟政府将其更名为医科大学,以扩大国内高等医学教育和研究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