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孟使馆举办中孟人力资源合作论坛暨2022年援孟培训学员联谊会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2-12-18 19:15

2022年12月17日,驻孟使馆举办“中孟人力资源合作论坛暨2022年援孟培训学员联谊会”。使馆经商参赞宋扬、孟财政部经济关系局亚洲司辅秘兼司长萨迪克出席并致辞。80余位参加过中国政府各类援孟培训班及学历学位奖学金项目的学员代表参加。

宋扬参赞在致辞中表示,中孟是相互信任、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近年来,双方在合作抗疫、促进经济复苏、深化经贸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金色孟加拉”梦想相互融通,中方愿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和孟“2041年愿景”对接,分享发展经验和先进技术,继续深化各领域合作。

萨迪克辅秘及参会孟方人员高度赞赏中国对孟给予的各类援助,特别是为孟提供技术和人力资源培训支持。他们表示,孟中双边关系牢不可破,双方合作基础稳固。长期以来,中国是支持孟发展的坚实伙伴,为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显著贡献。

中国政府在“中国援助”项下,长期对孟提供双边及多边援助培训,内容涵盖公共卫生、医药管理、食品安全、贸易投资、通信技术、交通运输、海洋科技、能源矿产、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减贫等多领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