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文化参赞走访孟加拉国佛教复兴会并出席相关捐赠活动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3-03-11 16:50

3月11日,我馆文化参赞乐利文应邀访问孟佛教复兴会,与该会高级副总裁巴如阿(P.R.Barua)、副总裁兰吉特·库马尔(Ranjit Kumar)等就增进双边佛教文化交流进行了会谈,并出席了当地华人企业利德成集团、顺丰速运孟加拉国分公司向佛教复兴会所属法王寺捐助活动。使馆文化处二秘郎琅一同出席。

乐利文在致辞中对孟佛教复兴会多年来在促进中孟两国佛教交流以及保护和弘扬中孟文化交流先驱阿底峡尊者遗产所作的贡献表示赞赏。他表示,中国驻孟使馆一直关心支持该会及其法王寺的发展,疫情期间对该会位于吉大港的纳瓦·潘迪特佛寺(Nava Pandit Vihar at Chattagram)也曾捐助并助其渡过难关。接下来,使馆还将进一步推动中孟双边佛教团体合作,努力让佛教在穆斯林国度获得更好发展空间。

在随后的捐赠活动中,乐利文与利德成集团董事总经理庄立峰、熊猫鞋业有限公司总裁蔡春雷、顺丰速运孟加拉国分公司总裁丁天等华人企业家向法王寺孤儿院和学校的600位学生捐赠校服、校鞋。庄立峰表示,近十年来,利德成集团每月向法王寺孤儿院和学校捐赠固定款项用于购买大米餐食,每年定期捐赠校服、校鞋,为孟加拉国佛教发展尽一份力,同时也展示出中资企业在当地的社会责任。

孟佛教复兴会是孟加拉国最具影响力的佛教组织之一,致力于在孟加拉国为佛教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该会下辖的法王寺藏有从中国迎请回国的孟古代高僧、藏传佛教噶当派创始人阿底峡尊者的部分舍利和手书经卷,并与中国佛教协会和藏传佛教团体保持着友好交流关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