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为达卡孤山社区书展添彩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3-03-12 18:50

3月9至11日,我馆在达卡孤山社区书展设“中国文化角”,展销中国图书,推广国画艺术。

本次“中国文化角”主要展示的是中国节庆、美食、旅游艺术相关图书,其中尤以川菜食谱最受欢迎。一位当地读者称,能在社区书展偶遇中国菜谱是件幸运的事。川菜味型丰富,不仅闻名世界,也符合孟加拉国人的口味,期待使馆举办美食活动,让当地民众品尝到正宗中国味。

山度·玛利亚姆-红河孔子课堂本土教师丘萍(Chhobi)和达卡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安图(Antu)在展位前即兴创作中国水墨画,山度·玛利亚姆-红河孔子课堂阿拉明还与文化处随员孙康宁弹唱中孟经典歌曲,引来不少读者驻足围观。

本届书展由志愿组织孤山社区协会举办,共有30余家单位参展,其中不乏大学出版社、商业标准报、曙光报等主流出版机构和书虫书屋、孟加拉书店等大型图书经销商。该书展此前已举办两届,颇受当地居民欢迎,已成为社区品牌文化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