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出席“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活动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3-05-21 00:02

5月17日,我馆文化处应邀出席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杭州)对外推广项目“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达卡站)活动(注:本届亚运会因疫情而推迟一年至2023年,但名称保持原名不变)。

此次活动是本届亚运会预热宣传项目之一,由孟加拉国奥林匹克委员会、杭州亚运会组委会、亚洲奥运理事会共同主办。我馆文化参赞乐利文、孟奥委会秘书长赛义德、孟青年和体育部辅秘纳兹鲁尔、杭州亚组委财务部副部长孟三山、亚奥理事会媒体和广播部主任周健等嘉宾以及当地500多民众共同参加了趣味跑活动。

赛义德表示,此次趣味跑活动备受瞩目,吸引了很多民众踊跃报名,充分体现了孟民众对体育的热情及参与精神,活动也让更多孟加拉民众了解了杭州亚运。

乐利文在致辞中表示,体育不分国界,凝聚人心,具有一种团结的力量。本次趣味跑活动在宣传杭州亚运的同时,也是在向孟加拉国人民传递友谊、合作、团结的理念。作为东道主,中国热烈欢迎各国体育健儿到杭州参赛,也祝愿孟加拉国运动员取得好成绩。

此次活动参与者从孟加拉国儿童学院游行至孟国家体育馆,随后按年龄、性别分组在户外体育场进行趣味赛跑,获奖者被颁授杭州亚运会纪念徽章和“趣跑证书”,现场气氛热烈欢快。不少参与者表示,已经提前感受到亚运会的氛围,期待杭州亚运会为体育爱好者呈现一届精彩赛事。

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孟加拉语部),孟加拉国家通讯社(BSS)、国家电视台(BTV)、时间电视台、亚洲电视台、21电视台、新世纪报、人民之声报、新地平线报、每日星报、每日纪事报等二十多家主流媒体作了采访报道。

“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此前已在柬埔寨、泰国、乌兹别克斯坦、科威特、沙特阿拉伯、马尔代夫等地举行,让更多参赛国人民了解亚运,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