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文日”摄影比赛颁奖典礼在孟加拉国南北大学举行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3-05-21 00:11

5月18日,由驻孟使馆、南北大学孔子学院、南北大学艺术与摄影俱乐部联合举办的“国际中文日”摄影比赛颁奖典礼在南北大学举行。我馆文化参赞乐利文、南北大学副校长侯赛因、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马晓燕、外方院长西迪奇、艺术与摄影俱乐部负责人伊斯兰姆以及校内外参赛选手等50多人参加颁奖典礼。

本次摄影主题为“中文:增进文明对话”,旨在激发孟加拉国青年学生探索和了解中国语言和文化。在为期一个月的征集作品时间里,组织方共收到参赛作品300多幅,内容包括中国山水、美食、节庆以及百姓生活等众多中国元素。最终,根据线上投票和专家评审意见,共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网络人气奖5名,合计15名获奖选手。参赛者们用镜头记录下自己眼中的中国特色与魅力,并传达给更多的孟加拉国朋友。此次获奖作品还将在孔院微信和脸书公众号上进行线上展播。

乐利文感谢校方的大力支持与合作,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希望学生们保持对多元文化的探索精神,未来成为中孟友谊的传播者、贡献者,同时勉励学生们学好中文,并将其与自己的未来职业发展联系起来,以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侯赛因副校长也感谢中方对孟投资和援助,并希望以孔院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人文合作。


“国际中文日”最初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10年4月20日设立,以庆祝中国传统节气“谷雨”并纪念黄帝史官、汉字鼻祖仓颉。此后每年这个日子前后,很多机构都会举办形式多样的相关活动,弘扬中华语言和文化。本次摄影比赛即为孟加拉国三所孔子学院(课堂)举办的一系列“国际中文日”活动之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