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文化处出席孟中商业工业协会首期线上商务汉语培训班结业证颁发仪式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3-05-21 17:59

5月20日,由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支持,云南大学和孟中商业工业协会(Bangladesh China Chamber of Commerce & Industry,简称孟中商工会)联合举办的首期线上商务汉语培训班举办结业证颁发仪式。驻孟使馆文化参赞乐利文,孟中商工会高级副主席伊克巴尔(Md. Sultan Uddin Iqbal, BP)、执行秘书长马蒙(AL Mamun Mridha),南北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马晓燕,云南省驻孟加拉国商务代表处主任李潇等嘉宾以及培训班结业学员约30人共同出席。

乐利文参赞在致辞中对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此次培训班付出努力的各方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孟加拉国是中国的好邻居、好伙伴,中国是孟最大的贸易伙伴和外国直接投资者,两国商贸活跃,人文交流频密,此次培训无疑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双边经贸和人文交往。希望今后进一步合作,将这样好的项目持续地、创新地举办下去。

孟中商工会高级副主席伊克巴尔勉励结业学员再接再厉学好汉语,并与大家分享了他早年在中国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学习汉语的难忘经历。执行秘书长马蒙也表示此次商务汉语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各方的鼎力支持,对促进中孟商贸往来意义深远。语言是打破人类交往壁垒,增进交流的有力工具。通过学习汉语,参训学员不仅提升了商贸往来的语言技能,也向迈入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文明古国开启了一扇大门。

李潇主任、马晓燕院长也先后致辞,表达了对学员们的祝贺及对培训班组织各方的感谢。最后,在场嘉宾向结业学员分别颁发结业证书。

首期商务汉语培训班为期15周,60个课时,每周4次课,首期学员20余人,均为孟中商工会会员单位人员。云南大学根据孟中商工会的需求作了精心的课程设计,配备了优秀教师,希望共同打造一个实用的精品课程。根据学员出勤及考试成绩,最终13人获结业证书。

孟中商工会成立于2003年,致力于促进孟中双边贸易和投资,是在孟注册的最大的商会之一,会员单位达600多个。疫情后,积极致力于推动中孟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