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向孟武术联合会捐赠训练器材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3-05-30 18:04

5月29日,我馆与孟加拉国武术联合会(Bangladesh Wushu Federation)共同举办仪式,向孟武术联合会捐赠武术训练器材。驻孟大使姚文,孟青年和体育国务部长、国会议员拉塞尔,孟武术联合会主席、国会议员戈拉布,孟奥委会副秘书长米库,我馆文化参赞乐利文,以及孟武术联合会各会员单位运动员及武术爱好者共300多人参加捐赠活动。

姚文大使表示,武术深受孟加拉人民喜爱,多年来,孟武术联合会通过在孟推广武术运动增进了孟民众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使馆对此积极支持。此次捐赠标志着中国驻孟使馆和孟武术联合会的合作迈上新台阶,愿双方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弘扬武术精神,以武术为纽带增进双边文化交流和人民友谊。

戈拉布对我馆此次捐赠表示感谢,称练习武术不仅强身健体,还能培养人的意志品格,值得大力推广。近年来,武术正逐渐成为孟在区域和国际赛事中的夺金点,这离不开中国驻孟使馆长期以来对孟武术运动发展的大力支持。

拉塞尔称,中孟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且都热爱体育、重视体育。感谢中国驻孟使馆对孟体育事业发展的一贯支持,孟乐见两国该领域合作持续深化。

捐赠仪式后,与会嘉宾还一同观看了孟运动员的武术表演。

孟武术联合会成立于2007年,成立时名为孟加拉武术协会,2018年更改为现名,其宗旨是弘扬武术精神和价值理念,促进民众对武术运动的兴趣、意识与参与,提高民众健康水平。

本次向孟武术联合会捐赠的物资包括训练垫、表演服、武术器具等。此前,我馆已多次向该会捐赠物资,并赞助其举办四届“中国大使杯”武术比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