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成功举办“2024温暖冬日行”活动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4-02-03 23:00

1月30日至2月1日,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2024温暖冬日行”冬衣捐赠活动在孟加拉国西北朗布尔大区成功举办。使馆工作团队先后赴潘查噶尔、尼尔法马利、塔库尔干等三个受寒潮影响严重地区,在当地政府、警局以及此次活动合作伙伴孟中友好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支持下,向贫困民众捐赠了毛毯、冬衣、披风、防冻霜等一批御寒物资,为其带去来自中国的冬日暖意。

使馆文化参赞乐利文,潘查噶尔区沙科阿地方官员拉合曼、尼尔法马利区警察总监沙布尔、塔库尔干区纳尔冈地方官员伊斯兰姆等嘉宾,部分人盟地方负责人,受赠地相关机构代表以及受赠民众共2000多人出席了捐赠活动。三地政府和民众对中国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不少受赠者说他们从广播电视中听说过中国以及中国对孟加拉国的支持和帮助,今天第一次收到来自中国的御寒衣物,心里格外激动和温暖。

盘查噶尔区捐赠现场

尼尔法马利捐赠现场

塔库尔干区捐赠现场

走访当地部分民众家庭并捐赠

此次“温暖冬日行”是使馆连续举办的第三年捐赠活动,每年冬天严寒和夏季洪灾时,使馆都会视灾情开展相关捐助,表达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友善与关爱。

此次活动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孟加拉语部,孟加拉BTV、NTV、Mohona、DESH、DBC等电视台以及当地众多媒体均作了相关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